close

轉載:

由 於去年經濟悶,年終數字普遍偏低,今年各大企業陸續傳出好消息,金控業表現亮眼,年終平均發5到7個月不是問題,其中獲利王富邦金更喊出年終最高可達12 個月,另外傳產部分,裕隆、和泰車基本3個月年終加上績效獎金,可達6.5到9個月,不過全台平均年終,卻沒那麼樂觀,人力銀行統計只比上個年度1.18 個月好一些些,這次有1.5個月,因為有些小公司,年終連半個月都不到,只能以天來計算,甚至是沒有年終。

 



富邦金尾牙(2013.02.02):「對你愛愛愛不完。」

去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在尾牙大跳熱舞,今年金控獲利王氣勢再延續,以平均每天開門賺9000萬元的新高紀錄,年終4到5月起跳,最高上看12個月。

民眾:「我希望(年終)2個月,我實際我知道我們公司今年沒有(年終)。」

民眾:「(年終)差不多5、6個就算不錯了。」

民眾:「實際差不多3、4個月吧。」

「薪情」落差大,金融業不悶了,獲利普遍亮眼,年終比上個年度多個1、2個月沒問題,兆豐金7.7個月、國泰金超過7個月、新光金基本5個月,最高還可上看10個月。

和泰車尾牙(2014.01.09):「再創高峰。」

另外,在第四季訂單爆量的車商,年終同樣讓人羨慕,和泰車不只固定年終3個月,加上績效紅利獎金,可以衝上9個月,裕隆基本3個月年終,再加上績效也有6.5個月,台塑公布發4.24個月年終後,再追加慰勉金現金1萬。

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年終)20個月或16個月,像是鼎泰豐啦或是金控公司,但這好像是煙火,看到很漂亮但也只限於這些產業裡面的幾家,小型的醫療或出版業,可能年終獎金不能用月來算,還必需用天來算。」

大企業一片昌旺,但人力銀行統計,全台平均年中比起上個年度1.18個月,這次些微成長,也只有1.5個月,儘管科技業基本也只有2個月,但像鴻海,用分紅獎金衝出上百萬數字,也讓上班族希望在有限年終裡,公司多發些獎金。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