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台 股一早台幣大升超過2角以及量能增溫的激勵下,突破八千六,一度回升到8607點,隨後受到面板二虎走軟以及太陽能股獲利了結賣壓的影響,盤勢漲幅略有收 歛。法人指出,台股近期量能已達千億元,且過去歷史經驗大盤在農曆年前上漲的機率高,短期內國際市場也沒有重大利空,台股後市拉回幅度不大,近期可望站上 8650點。(張佳琪報導)

台股受到量能增加資金回籠的影響,最近的投資氣氛偏多,週一早盤由於台幣勁揚助長市場對於資金行情的聯想,大盤一開盤就攻上八千六。但是盤中面板、太陽能等部分個股回檔,水泥、百貨、生技等傳產族群拉回,盤勢攻堅力道受到影響。

惠理康和投信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最近走勢超強的太陽能股,受惠於美、日和中國政府擴大補貼政策,營收和獲利可望走出黑暗期,成為不少法人大戶搶進的焦點股,但是這些個股股價漲幅確實不小,投資人這時候才搶進的話,操作上要更加提防風險。

就整體架構來看,現股當沖制度已帶動成交量擴增至千億元水準,歷年來台股在農曆年封關前上漲機率高,市場對於後市展望偏向樂觀。蔡俊宸表示,國際市場近來沒有特別重大的利空,大盤即使回檔在八千四部位應該有支撐,農曆封關前台股應有機會站穩8650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