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導光板廠F-茂林(4935)公布2013年12月營收4.16億元,月增2.46%。總計第4季營收約12.12億元、季減3.27%。發光鍵盤等產品訂單能見度直達2014年第1季,營運表現可望淡季不淡,營收將有兩位數的成長。

全球液晶電視市場銷售狀況不佳,致使電視用導光板下半年出貨不旺,今年並無明顯出貨旺季。茂林指出,儘管2013年電視市場並無明顯出貨旺季,但受 惠美系客戶新機種開始出貨,第4季為北美市場銷售旺季,且產品具市場競爭力,12月開始已為公司貢獻營收。整體比重來看,美系客戶近期已近5成水準,加上 鍵盤用導光板出貨順暢,營運表現可望延續至2014上半年,擺脫第1季淡季現象。

蘋果Macbook下半年新機登場,茂林是主要的發光鍵盤供應商,第1季因為有蘋果訂單支撐,特別是Macbook pro在12月才剛上市,在新產品鋪貨效應之下,出貨看好,預估首季營運淡季不淡,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茂林表示,2014年小尺寸導光板應用如車載、穿戴裝置,陸續接獲德系、美系品牌廠訂單,產品線更趨多元發展,且多為利基型產品,將有助於提升訂單穩定度。

茂林公布2013年12月營收4.16億元,月增2.46%,較2012年同期增加6.07%。總計第4季營收約12.12億元、季減3.27%。茂林今年前三季營收達32.34億元,年減約10%,營業利益約1.5億元、年減約3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