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遠傳、Google擬攜手合攻行動支付!遠傳副總經理洪小玲昨(9)日透露,遠傳將在近期宣布,代收Google Play帳單,攜手Google搶攻行動支付商機。

在第三方支付方面,洪小玲強調,是今年的業務拓展重點之一,是否與Google、LINE結盟合作?是未來努力方向之一。

洪小玲透露,遠傳自2013年開始與Google洽談,預定近期宣布雙方合作細節,洪小玲說,讓遠傳用戶未來可以在google play 透過遠傳電信帳單直接支付行動遊戲、電子書等各項APPs費用,再與APPs內容服務開發商拆帳,是未來雙方合作重點。

遠傳近年在電信帳單代收支付金額顯著成長,遠傳表示,既有用戶中、約80%使用Android手機,預期未來與Google合作後,成為帶動遠傳行動加值營收成長新動能。

另外,4G帶動國內行動遊戲商機爆炸成長,遠傳預估,行動遊戲產值今年相較去年將呈現10倍速高速成長。

在行動支付這場市場,遠傳正透過TSM公司應用NFC技術、QR Code等應用服務積極布局中,4G正式上線後,預期成長空間特別大。

遠傳昨日舉辦第4屆S市集星光大賞頒獎賽禮,今年特別新增「創新應用鼓勵獎」,「Ubike讓我騎」結合Qbon開發套件,讓單車族不管騎到哪裏都有好康可以拿,奪得年度最佳App冠軍及獎金25萬元。

遠傳透露,S市集開辦4年以來,累積下載量破550萬次,每年App的上架數量成長幅度都在40%左右,App星光大賞參賽作品除了會在遠傳S市集 上架,由於遠傳在大陸、東南亞分別與中移動、Vodafone結盟合作,合作開發商未來都可以透過遠傳平台連結,打開大陸甚至東南亞市場。

遠傳表示,S市集及Qbon開發商數量正以倍數成長中,以在地生活美食為例,已有超過50%開發商與Qbon合作,舉例來說,使用Qbon平台的連鎖便利超商門市據點已有2,000家,遠傳以搶攻國內行動加值市占10~20%為目標。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