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年節將至,上班族擔心領不到年終,許多人決定兼差來換個好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成6的民眾都想兼差,其中5成就是因為過年要到了所以意願增加,像是年節兼職薪水高,或是年關近了很缺錢,都是原因。

37歲的Jack擔任貿易業務,月薪3萬多,但是受到景氣的影響,這2年年終獎金不如以往,但因為岳父是水果大盤商,Jack在3年前開始兼職做起水果批發,平均下來每個月可以多賺5000到1萬元, 算是幫自己多少賺一點年終獎金。

根 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6的民眾都想兼差,其中一半的人,是因為年節將至才有這個念頭,理由從年底缺錢到年節薪水比較高,還有些是因為沒有年終可以拿,所 以才想兼差貼補收入,23歲的小窩,大學畢業後就不停的兼差,有時當模特兒有時當活動接待,平均每個月有3萬元的收入,雖然沒有公司福利和年終,但是接近 年底,展場尾牙活動增加,一天趕個2到3場,1個月就能多賺1到2萬。

過年消費旺季,許多行業需要短期人力,紛紛釋出大量職缺,若是好好把握,也許就能幫自己加薪,過個好年。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