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為解決年輕人一屋難求,財政部表態會研擬「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配套政策,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政策已在檢討,未來朝活化閒置空間解決,要做社會住宅,蓋屋是下策。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進行「國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之政策及相關制度檢討」專案報告。

針對立委費鴻泰質疑,政府花了這麼多錢(營建署拿出新台幣卅五億元的土地款)取得土地,但目前僅能提供五處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包括台北兩處、新北市三處,一共才一千五百戶,成效太低,會被民眾質疑圖利建商。

李鴻源表示,政策有在檢討,這種用蓋的方式並無法解決問題,反而要先把閒置空間拿出來活化,用最少的成本解決這個問題。也希望跟財政部合作,因為個人擁有空屋的成本太低。

至於被質疑圖利建商?李鴻源解釋,先前因為契約上,內政部是把土地交給台北市、新北市,而台北選擇自己蓋,新北市選擇BOT;新的契約又是台北市和新北市跟廠商簽的,內政部基本上尊重,沒有太多意見所導致。內政部現在已經在檢討、改變政策,未來蓋屋變成是下策。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