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一 ○二年即將步入尾聲,勞委會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統計,高屏澎東地區於今年約有十五萬七千個工作機會,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餐飲業與金屬製品製造業、零售 業居求才職缺前四名,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與去年相較,增加四千五百個工作機會,明年一月製造業與服務業將提供一萬四千個工作機會。

此外,今年尚有四千五百個中高階人力職缺,尚未找到合適的求職者,就服中心希望提供求職者明年找工作時參考。

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柯秀燕表示,一○三年一月開春,製造業與服務業就提供一萬四千個工作機會,釋出的職缺,製造業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以及 金屬製品製造業最多;服務業求才職缺,以從事餐飲、零售與批發工作最多,包括商品、食品、飲料、家庭器具與用品、醫療用品與化粧品、文教、娛樂用品等,廠 商求才著重求職者在工作上的細心與耐心,是成功媒合的重要條件。

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今年透過廠商求才登記與徵才活動,提供約十五萬七千個工作機會,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居求才榜首,共計釋出約三萬三千個工作 機會,相較去年的二萬八千二百個工作職缺,增加超過四千五百個工作機會,其次是餐飲業、金屬製品製業與零售業,居廠商求才前二至四名。

柯秀燕主任表示,電子零組件製造業職缺以製程、工程與電機技術員、作業員工作機會最多,由於產業結構的屬性,求職者若能配合輪班與加班、廠商提供優 渥待遇,都能增加成功媒合的機會;餐飲業因應跨年、寒假與農曆連續假期,人力需求增加,預計廠商求才需求將持續至明年農曆年節前,也適合二度就業婦女或兼 差的求職者。

此外,今年廠商新登記求才,中高階以上的職缺就有三萬九千個工作機會,目前尚有四千五百個相關工作尚未找到合適求職者,其中包括主管及經理人員、專 技銷售、行銷企劃與記帳、出納及會計、技術員、助理工程師、業務與儲備幹部等職缺需求最高,預計明年廠商將積極補實人力,同時再釋出相關職缺,適合欲進入 中高階職務市場的求職者參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