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QE)緩退計畫,成功的跨出結束非典型貨幣政策的一步,美歐日成熟市場股市聯袂上漲,美國10年期債券亦突破3%關卡,進而牽動全球資金布局,但高收益債仍持續吸金。

EPFR統計,自12月18日美國宣布明年1月將減少購債規模以來,高收益債券基金為唯一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的債券基金類型;全球景氣溫和復甦,有利高收益債基本面,但通膨仍在低檔,低利率環境可望延續,高收益債展望依然樂觀。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聯準會縮減購債政策實施,代表美國經濟確實走向自體復甦,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德加亦表示看好美國經濟預期,且近期CDS與VIX走勢已逐漸趨穩,預期未來在不確定因素消彌下,基本面行情將接棒資金行情,有助高收益債走勢續揚。

劉蓓珊指出,根據統計,1987年以來,每年12月至隔年第1季,高收益債券表現尤為出色,其中1月的表現更明顯優於其他月份,平均漲幅高達1.84%;就區域而言,歐洲高收益債受惠景氣翻多且貨幣政策仍有寬鬆空間,前景更佳。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隨著景氣持續復甦,信用債預期將有所表現,但在許多資產價值面不再便宜下,更突顯企業體質的重要。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