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微軟昨(30)日表示,已經上市12年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軟體,即將於明年4月8日退役,屆時不再提供更新軟體。業界預估,由於不少企業的作業系統以Windows XP為主,明年四月停止更新服務後,可望催生一波企業換機。

微軟表示,上市已經12年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軟體,將在2014年4月8日光榮退役,台灣微軟昨日提醒,距離Windows XP終止支援服務的到期日,已經進入倒數99天,該公司呼籲企業盡早將電腦升級到至最新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與Internet Explorer 11,以保護資訊安全。

微軟表示,科技日新月異,不僅企業組織和其員工使用科技的方式因行動科技的崛起大幅改變,連病毒及駭客的攻擊手法也推陳出新。Windows XP上市的2001年,當時的電腦駭客,大多針對廣大的隨機對象,透過網頁竄改、簡單的拒絕服務攻擊,攻擊的目標只是讓電腦系統癱瘓,藉此證明個人能力, 以讓自己名聲大噪。

然而,時至今日,電腦駭客的身份已經轉化為受贊助的專業人士、組織團體,甚至是國家,利用分散式的拒絕服務攻擊、殭屍網路等手法,竊取資料 (個資、信用卡資訊)、智財權以及各種機密文件,進而造成組織瓦解或透過黑市交易,以獲得數百萬美元的不法所得。

微軟還提供數據,Windows XP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Windows 8的21倍,Windows 7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Windows 8的6倍。

微軟表示,該公司從Windows 7到Windows 8.1投入大量資源強化資安技術,讓電腦開機、連網、資料保存到關機都擁有企業等級的安全防護。

微軟建議客戶盡快升級至最新Windows 8.1作業系統,不但能夠擁有微軟的支援服務,還可以符合員工對於現代工作模式的需求,妥善面對企業未來的挑戰。

據了解,Windows XP作業系統仍是目前企業使用量最大的作業系統,明年四月份即將要停止更新服務後,業者可能被迫需要升級到Windows 8.1,屆時,可望帶動一波換機潮。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