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美股4大指數26日齊漲慶聖誕,但亞股27日包括日股,在首相安倍晉三參觀靖國神社後,臉黑以對,台股今(27)日相對抗跌開高衝高,在權值股的回 神下指數更創波段新高來到8510.87點,截至9:40上漲19.74點或0.23%,指數來到8505.63點,成交金額為167.83億元。萬寶投 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要小心回馬槍。

近日在外資放假之下由內資獨撐大盤,屢次挑戰8500點無奈未果,但在權值股鴻海等的拉抬下,加上近日指數緩步墊高,今日早盤衝上8500點,創下波段新高來到8510.87點。

年關將近,政府無不做多艇台股,包括經濟部長、財長等積極喊話樂觀台股,央行政策利率也連10凍,想替一年成績有個好結束,同時也是提升股民的信 心。今日盤勢電金傳類股齊漲態勢明顯,電腦、電子零組件、資服等族群漲幅皆超過0.5%,光電、玻璃、造紙、鋼鐵等族群更直逼1%前進。

鴻海大功臣助漲威力下,指數成功站上8500點。蔡明彰強調,下周二封關台股一定要在8500點以上,政策護航下必須要提高股民信心才行,但針對元 月行情,他進一步分析,由於外資不會再買這麼多,盤面開始會開始震盪,元月應該是先開高後,在6日開放現股當沖後會開始震盪,相對低基期個股較有表現機 會。

同時,蔡明彰也指出,由於逐漸將由內資掌控局面,但內資又偏愛中小型股的情況之下,導致量能不足但指數緩步墊高的局面,因此要慎防台股在突破 8500點後轉頭來回馬槍。此外,年關將近,將有「三重作帳行情」的高峰出現,包括年底、季底、月底等,因此投資人可多關注台塑集團、亞東集團等類股。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