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天趁耶誕假期進場助貶,尾盤擴大作價幅度,使得新台幣匯率連續第12個交易日收貶,追平史上最長貶勢,今天適逢央行年終理監事會議,同時也要挑戰歷史紀錄。

新台幣終場小貶0.8分,以30.047元兌1美元作收,續創近4個月新低;新台幣過去有兩次創下連12貶的紀錄,分別是2009年2月金融海嘯時期以及1996年5月。

「老大很故意!」匯銀主管說,耶誕假期匯市交投相當清淡,匯市總成交量僅6.99億美元,新台幣也陷入狹幅盤整,但央行尾盤進場助貶近7分,才讓新台幣終場由升轉貶。

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總裁彭淮南發出「致社會大眾的一封信」,強調央行對新台幣匯率沒有為所欲為的自由與能力,價格宜由外匯市場供需決定;市場解讀,這暗示美國聯準會(Fed)縮減量化寬鬆(QE)後,美元轉強,央行將順勢引導新台幣往貶值方向前進。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連12貶,累計貶值4.17角、貶幅1.39%,由於進入出口商年底作帳拋匯潮,預估短線貶勢可能暫歇,但中長期趨貶方向不變。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