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編譯王詩韻/綜合報導〕分析師預估,金屬和穀物價格可望在2014年出現反彈,主因經濟加速成長推升需求,幫助遏止今年商品基金投資創紀錄退縮的趨勢。

根據彭博調查26位分析師預估,包含鋁、糖等23項非能源商品中,15項商品的年平均價格將會較目前水準高。預估玉米價格將上漲20%、鉑金上漲23%、鎳價格上升19% 。

玉米、白銀和黃金為2013年跌幅最大的商品,且超過5項原物料價格,因產量增加和投資人轉向股市而墜入熊市。巴克萊(Barclays Plc)指出,商品基金投資規模在今年前11個月空前驟減880億美元、至3320億美元,且幾乎皆為金屬和農業商品。

儘管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預估供給充足,但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則預估供應將短缺,全球的製造業以達到2011年4月以來最強水準,且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全球經濟成長將會加速。

威 爾斯資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 Inc.)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鮑爾森(James Paulsen)表示,「現在是進入商品市場的好時機。這是第一次美國、歐洲、日本和新興國家同時出現正向加速成長。但在市場意識到商品價格反彈之前,仍 會看到人們持續較偏向股市。」

追蹤24種商品的標準普爾GSCI現貨指數今年來下跌1.5%,為2008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首次下跌。玉米價格下挫38%,恐將寫下至少半世紀以來最差表現,白銀下跌36%,恐創逾30年來最大跌幅。黃金價格下跌28%,正邁向2000年來首次下跌。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