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三班制也改為二班制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國內醫護人員人力吃緊,離職率高,彰化秀傳醫院在昨天耶誕節宣佈,原本護理人員的三班制改為二班制,調薪二十%,當成耶誕禮物,成為彰化縣第一個改二班制的醫院。

秀傳醫療體系繼去年五月全面加薪二成及今年護師節贈送iphone5之後,新年度開始推動「八八班」制度,也就是早上八時上班,晚上八時下班,或顛倒過來,把原本的三班制改為二班制。

秀傳院長葉永祥院長表示,他們之前的措施,護理人員離職率已從十六%降低到八%,再改為二班制,希望再降低離職率。

護理部主任陳碧惠說,以往三班制得多交一次班,而且白天班與小夜班在下午三點半交班,此時新病人入院多、手術病人回病房也多,交班時間長,如果是二班制,交接班時間為七點半,可避開工作高峰期,護理人員也能提供較連續的護理。

特等病房護理長周玲如表示,二班制人員每上三天班可連休三至四天,也可依個人需求彈性調整,兼顧工作與家庭。院方指出,改二班制之後,護理人員另有上午及下午二次休息喝茶時間(見圖,記者吳為恭攝),薪資也將再提高二成。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