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經濟體景氣回穩,在歐美景氣推升下,台灣2014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區間2.5-3.5%,新光投信指出,就景氣循環來看,若經濟調整順利,2014年進入循環擴張期,台股在2013年下半年進入中期整理後,2014年上半年可望挑戰9000點。

新光投信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景氣雖回穩,但是上半年出口表現欠佳,下修2013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區間至1.5-2.5%,以GDP季增年率來看,台灣這波GDP年增率將是逐季成長,下半年進入回升階段。

新光投信認為,就景氣循環來看,若經濟調整順利,2014年進入循環擴張期,2014年,台股外部受到Fed QE退市、大陸經濟結構調整、新興市場匯率風險,內部則有七合一選舉,指數預估區間低檔為7500-7900點,上檔8750-9150點;預估最可能區 間在8000-9000點,全年高低點波動幅度在14.4%。

新光投信表示,在潛在風險部分則包括,FedQE退場債市殖利率攀升、新興市場匯率風險、大陸經濟結構調整、地緣政治風險。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