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今 天(24日)是耶誕夜,耶誕禮物你選好了嗎?如果想送巧克力的民眾,今年的荷包可得多準備,因為國際可可原料價格,今年10月每公噸衝破1700英鎊,可 可期貨今年以來,更是大漲25%,可可短缺,除了氣候影響產量,還有大陸需求過多,不過在台灣超商,巧克力賣小包裝,以及用早就簽定價格的方式,防止波 動,業績成長超過10%。

 



巧克力商品層層堆疊,像這款外盒走蛋糕風,可愛耶誕老人做裝飾,或是九宮格日本巧克力,一次吃到9種口味,還有加酒巧克力,也是熱門款,耶誕節加上冬天,超商巧克力10月底以來,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0%。

超商店員:「一共846元。」

大家愛吃巧克力,但據了解,巧克力原料「可可」的主要產地,今年因為天候關係、產量減少,國際價格10月每公噸衝破1700英鎊,創下2年新高點,巧克力成品價格,部分地區甚至大漲4成。

但 德國媒體認為,價格抬高,還有另一項原因,就是大陸人太愛吃,亞太地區的巧克力銷量,可佔全球的12%,而且天氣越冷,巧克力越賣,台灣超商就統計,每年 11月到2月,氣溫降3度,巧克力能多賣上260萬條,景氣不好也很賣,預估明年全球巧克力銷量再增6%,原料價格恐怕又要創新高。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