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BDI指數20日強彈。散裝航運業者F-慧洋挾節能船與船隊年輕化優勢,明年在集中航線,船數逾百發酵下,法人估營收獲利比今年成長。

F-慧洋為台灣散裝業者當中,船隊規模最大的1家,旗下有92艘,明年新船預計加入11艘節能船,規模將突破百艘。

受惠BDI指數上升,除了新船合約毛利率可以高達到45%,慧洋現有船隊中,明年有將近30艘要換約,以年初到現在最新的運價來看,租金價格平均漲幅近1倍,2014年毛利率看好。

F-慧洋表示,慧洋是首批訂造節能船舶的船東之一,預計明年第2季起新造的節能船,即將陸續下水營運,且這11艘已有10艘簽訂長期租約,平均租期約5年。

F-慧洋指出,明年將持續汰換舊船,保持年輕化優勢,今年已經處分2艘25年船齡以上的船,明年將優先淘汰15年以上的船舶。

2014年也將調整營運、集中航線,利用船隊優勢談判定期載運合約。除降低自營船舶虧損,並可降低老舊船舶維護成本。

F-慧洋11月單月稅前盈餘新台幣1.72億元,月增18%,每股稅前EPS為0.4元;今年前11個月稅前盈餘為13.6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15元。法人估今年全年稅後EPS將近3元。102122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