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全 球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繼完成迎接長榮航空新生力軍入列重要年度計畫,日前於維也納舉行首席執行長委員會(見圖),共商明(二○一四)年發展計劃,聚焦 包括忠實旅客權益、聯盟的成員策略等重要議題,期提供旅客優質空中服務。會中並決議下一次委員會在倫敦舉行,配合第二航廈開幕。

整合為聯盟營運關鍵之一,星空聯盟首席執行長馬克‧施瓦布表示,在充分的評估與分析之後,首席執行長委員會一致同意將哥倫比亞航空的星盟會員資格擴 展至其關係企業Avianca Brazil,並重新展開印度航空的入盟整合工作。這些決議使星空聯盟能夠繼續維持巴西的飛航網路,並在印度次大陸這個星盟還沒有成員的重要航空市場擴建 版圖。

印度航空於二○一一年七月暫停加入星盟的整合工作,以便能夠專注於與印度人航空的合併案。經過二年之後,印度航空已經完成相關的作業,並在機隊方面進行重大投資,為提升服務品質奠定堅實的基礎。

巴西天馬航空於明年上半年離開星空聯盟,Avianca Brazil的加入將明顯強化星盟在巴西的飛航網路,並與哥倫比亞航空、巴拿馬航空的航班互補,進一步強化星盟在南美洲的服務網路。

德國漢莎航空首席執行長克里斯托夫‧弗朗茨提到:「現在航空業許多的全球標準都是聯盟的專家所制定出來的。舉例來說,聯盟透過報到流程的設計與條碼 技術的應用,強化飛航安全的作業,並且將在未來持續提出相關的建議方案。」有鑒於航空業的全球發展,弗朗茨多次與其他歐洲航空公司,向歐陸的航空主管機關 提出建言,敦請加速通過歐洲單一天空的政策,並持續投資相關的基礎建設,以跟上全球航空業發展的腳步。

展望明年,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於六月四日開幕將是星空聯盟重要的里程碑。這個新航廈命名為「女王航廈」,讓星盟飛航倫敦二十二家成員公司首度在 同一個航廈營運。另忠實旅客權益亦是本次重要議題,該委員會主席加拿大航空首席執行長卡林‧羅雲斯庫表示,星空聯盟各成員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們強調,星空聯 盟的金卡會員權益是吸引旅客的重要因素,因此各盟航都應盡一切努力,在全球飛航網路中,確保服務品質的一致性。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