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宣布逐步減碼,顯示美國經濟好轉,再度推升央行升息的可能性。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今天(19日)出席「經濟投資展望論壇」表示,在台灣經濟成長率不甚穩建、通膨溫和的情況下,央行應會參照他國央行的動向,「按兵不動」的機率較大。

鄭貞茂說:『(原音)最主要原因台灣的GDP跟國際比不是領先地位,台灣通膨也沒有國際嚴重,所以央行升息的步伐應該會配合其他國家動作,在其他主要國家央行沒有採取升息,我們央行應該按兵不動機率比較高。』

鄭貞茂說,外資預測最快第2季會啟動升息腳步,但他合理預估要到2015年才會有動作。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說,由於台灣內需不夠暢旺,出口表現又受國際經濟影響,導致經濟成長並不穩健;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非常小,溫和通膨也不構成威脅,他認為利率沒有理由走高。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