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代表900多位收費員,將面臨失業命運,眼看高公局承諾的資遣費,及額外加發的7個月優退金,通通跳票,連遠通提供的工作機會,也因為條件門檻高,希望渺茫,這些末代國道收費員,真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年 近半百的收費員,雖然背對鏡頭,但說著說著,眼眶中早已泛著淚光,爭取不到應有的資遣費及額外7個月的優退金,已經夠無奈,一想到國道計程上路後,即將失 業,他更是心酸,拿出厚厚一疊資料,上頭全是遠通提供的近千個職缺,但門檻一個比一個高,光學歷,要大學、專科,甚至碩士,還要具備證照,收費員根本無法 應徵,剩下的賣場、餐廳、客服人員,又得跟一般求職者搶,謀職更困難,薪水最低2萬1起跳,儘管遠通保證5年內,補足薪資差額,但能領到的又有幾個。

國道計程收費年底上路,這些勞苦功高的末代收費員們,離開了工作岡位,脫去制服外套,卻只剩窮途末路,誰又該為他們付出的歲月負責。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