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大風雪作梗,再加上耶誕節拉貨效應告一段落,法人估奇偶(3356)12月營收大致與11月相當,全年營收年成長率也與前11個月的年增率相當,約為13%,至於出貨遞延效應,推估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元月才會浮現。

安控廠的毛利王奇偶由於主要市場美國多州嚴重暴風雪及龍捲風意外侵襲,感恩節前拉貨受阻,再加上歐洲客戶也因去化庫存的影響而減少訂單,致使奇偶科技11月合併營收意外下滑,僅1.7億元,創下近8個月的新低。

展望12月,法人指出,北美惡劣的天候尚未過去,再加上耶誕拉貨效應已告一段落,預估奇偶12月營收快速回升的機率不高,12月營收表現應會落在今 年11月1.7億元及去年同期的1.79億元之間,以累計前11個月合併營收20.8億元,年成長率達13.5%估,今年全年營收年成長率應該也大致相 當。

至於受到北美暴風雪影響,使得奇偶拉貨受阻,出貨遞延效應會否有機會在12月浮現?奇偶指出,依照慣例,耶誕節一般都不會拉太多貨,出貨遞延效應可能要等到明年元月才有可能出現。

法人指出,奇偶前11月累計稅前盈餘已達到6.5億元,年增13.3%,每股稅前盈餘為10.17元,雖然12月表現可能還是會處於低檔,若出貨組合相當,12月單月每股獲利應該也與11月相當,達0.75元,全年每股稅前盈餘還是有機會挑戰11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