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在中國5年將投資10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00億元)投入公共巴士改為電動車,鋰鐵電池正極材料與模組廠長園科(8038-TW)及F-立凱(5227-TW)營運可望吃補,但今(16)日股價表現不留情面,利多出盡,盤中雙雙打入跌停,其中立凱更跌破80元。

中國霾害嚴重,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希望更新公共巴士改為電動車,減少機動車尾氣排放,因此北京公交集團計畫,5年內將更新13825輛,其中新能源車為4058輛;上海則是從明年開始,將以不低於50%的比例發展新能源公交車,商機無限。

長園科日前參與大陸中宇4.2億安時鋰電池項目開工儀式,也攜手大陸電芯廠潔神,合作邯鄲市動力電池發展計畫,同時參與河北省電動巴士試點運行計 畫;F-立凱未來將結合國內行政院10年200億元汰換6200台柴油巴士計畫,另外大陸市場,目前2級城市為主,初期鎖定南昌、廈門等城市為主,每年都 有千台以上的電動巴士胃?量,訂單明年3月後將會比較明確,最快明年將開花結果,挹注公司新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