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融業明年是否加薪,近來成為金融圈熱門話題,其中華銀是大型行庫最早有加薪規畫者,華銀高層指出,已準備了一筆「加薪」預算在人事費用項下,加薪幅度應會在3%左右。

一銀則指出,明年大約有七至八成左右的同仁,職等將晉級,因此而獲加薪幅度也將有2~3%的水準。

除了加薪,初入大型行庫的新鮮人,在未來三年內也有挑戰百萬年薪的可能。

一銀高層就指出,明年規劃招考近30名MA,多半以30歲以下年輕人為目標,這些MA一開始入行時,每月底薪約可有43,000元,但若加入加班費、年節獎金及員工紅利分配等,「進入一銀的第一年,年薪就可望有80萬元」。

一銀主管指出,到了第二年,再提高10萬元,第三年年薪破百萬元的機會甚高。

每年大型公股行庫舉辦對外招考時,都吸引上萬應考人潮,由於應徵者眾,因此錄取率經常不到5%。對此,大型行庫主管分析,不論底薪或年終,還有工作穩定度,都是掀起報考人潮的主因。

其 中行庫底薪就比一些知名的民營銀行足足多出一至兩成。以台銀、土銀兩大國營銀行為例,大學畢業生應考被錄取者從5職等起跳,不包括加班費在內的月薪大致在 33,000~34,000元;碩士生錄取從6職等起跳,月薪38,000元,倘若是7職等錄取者,月薪則可達44,000元。

行庫主管分析,相對不少民營銀行對一般應屆畢業生採取不到3萬元的低底薪,必須用業務獎金提高薪資待遇,被大型行庫錄取的新人較沒有這部分的壓力,相對而言,薪給保障的穩定度較高。

加上近幾年金融市場因為競爭激烈,使得基層行員的業務壓力更高,因此行庫主管不諱言,這幾年來有不少民營銀行的行員也前來應試。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