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證所稅要不要調降,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初審終於拍板,權證避險證交稅由0.3%降到0.1%,可望帶動交易量大增3倍,而台股早盤一度也觸及8500點,不過就在財政部長張盛喊話,股市不需減稅打強心針,好巧不巧才剛說完,台股馬上又下挫。

立 委盧秀燕:「乾脆我們通通就把他通過,通過完以後通過完以後,讓朝野去協商。」證交稅降不降,立院財委會初審終於拍板,權證避險交易稅由0.3%降到 0.1%,預估帶動交易量大增3倍,每年證交稅將增加5.08億,財政部長張盛和:「買賣權證的+相關避險的股票而已,也不是什麼誰獲利的問題,就是說合 不合理啦,他不是為獲利的他的稅率可降低一點。」

行政院版初審通關,立委提出的2個草案直接保留,盧秀燕等26人提出浮動稅率,介於 0.1%到0.3%,還有羅明才等24人,希望證交稅從0.3%全面下修到0.2%,都將擇期再審,財政部長張盛和:「一個千分之一點,(稅收)損失要 280億,證券交易稅率的調降,大概就是幾天的效果,最後股市還是回歸經濟基本面。」證交稅草案沒有全民受惠,台股跟著變臉,11號9點27分一度突破 8500點,創下28個月新高,盤中傳出財長不挺全面降稅,指數也被拖下水,終場下跌10點,收在8433點成交量833億,三大法人小買40億元,不過 財政部長還是很有信心,財政部長張盛和:「8500點已經不是天險了,因為證所稅8500點已經拿掉了,那個沒有天險可言了,那第二個我認為明年的經濟慢 慢會好轉。」

資深股民阿土伯:「你能夠給(投資人)多賺一點的話,那投資人進出的意願會比較高,是不是怎麼會是短暫的反應而已。」大盤高檔 震盪,金融指數持續抗跌小漲0.45%,水泥業旺季效應,帶動指數上揚0.76%,電子類股出現兩樣情,大立光營收創新高,股價衝上1170元高價,鴻海 11月營收達到4561億,11號股價跌幅超過2%收78.2元。資深股民阿土伯:「重稅拼不了經濟,不要騙人,他們都是內行的,但是都是講外行話,為什 麼講外行話就是沒有肩膀。」政策直接牽動台股,只是降稅能不能有效拉高成交量,同樣考驗政府信用。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