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台股經過9日的大漲後,今天轉向狹幅量縮整理格局,指數高低點不到40點,成交值萎縮不到800億元,金融則擔任穩盤角色。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23點,收在8443.39點,成交值新台幣719.43億元。

金融股今天在中小型壽險股帶頭下,包括旺旺保、中壽、三商壽表現強勢,萬泰銀也在購併題材發燒下,股價應聲漲停,漲停價15.85元;富邦金獲利創下歷史新高,股價逆勢走揚。

電子股漲勢集中在零組件族群,股王大立光盤中最高達1140元,蓄勢挑戰1145元的歷史高點,凡甲、矽碼等連接器小兵也強勢表態,中小型股包括振樺電、華星光、新麥表現也相對強勢。

不過,近期表現凸出的IPO新股則出現獲利了結現象,商之器、事欣科、其陽、清惠急殺,反觀長園科、安成藥則有買盤進駐,股價呈現兩樣情。

分析師表示,台股逼近8500點關卡,市場出現近關情怯的觀望氣氛,尤其成交值再度落至800億元之下,人氣仍無法有效匯聚,不利指數衝關,不過逼近年底集團作帳時間點,部分集團股仍有作帳行情可期。1021210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