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大立光挾著11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的強勢基本面,股價一路攀高,今天再度開高走高,尾盤以最高點1140元收盤,收盤價再創歷史新高。

光學鏡頭龍頭大廠大立光受惠於蘋果(Apple)新品拉貨及大陸訂單增溫加持,11月營收以31.8億元改寫新高紀錄,外資看好營運規模擴大,加上產品平均單價上揚,第4季獲利表現將再繳出亮眼成績。近來持續站在買超,推升大立光股價逐步墊高。

大立光預期,2013年12月營收可望保持平穩,德意志證券推測可維持31億元高檔水位,德意志認為,這可能使大立光第 4季營收達到92億元規模、季增估近28%。儘管iPhone/iPad年底前拉貨力道可能減弱,但來自中國客戶的新機種可望提供新動能。

德意志證券指出,由於大立光第 4季營收表現較預期強勁、產業前景改善,因此調升大立光2013年每股盈餘(EPS)估近70元、2014年EPS估87元、2015年EPS挑戰109元的獲利預估值,給予大立光買進評等,目標價調升至1400元(原為1350元)。

另外,針對明年度的蘋果新款iPhone究竟會不會採用光學防震相關技術,為大立光明年度展望提供了新的看法及討論。

野村證券出具的報告指出,蘋果近日確實在調查光學防震(OIS)相關技術,以為2014年的新產品做準備,如果蘋果未來確實採用光學防震技術,未來整個光學模組鏡頭的供應商將有很大的不同。

野村表示,如果蘋果確定同時採用大立光光學防震技術與鏡頭模組,將會帶動大立光2014到2015年營收成長20%到33%、獲利也將同步成長3%至5 %,但野村憂心,光學防震產品的技術良率低,即便蘋果採用,恐將有風險,因此,僅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1335元。1021210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