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5日電)包括央行和財政部官員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北市房價所得比太高,有泡沫危機。營建股開高後一路走低,震幅達 1.55%,部份個股京城、宏盛、華固跌幅較大。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4日在立法院答詢,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達12.4倍,國際間合理比約 5倍,以房價所得比來看北市房價確實偏高。

財政部長張盛和進一步解釋,高房價的主因在於資金行情、供需關係以及預期心理;台北市房市指標如租金投報比率來看,台北市已達到泡沫化危機。

營建股今早開高,上漲約0.69% 後,一路走低翻黑,跌幅較深約0.86%,尾盤在0.7%的跌幅附近游走,上下震幅約1.55%。

大型個股跌幅重,往後數年推案達新台幣 600億元,看好大高雄發展的京城建設下跌逾半根跌停,股價最低29.7元,成交量千張。

明年有北市南京東路捷四商辦大樓進帳的宏盛下跌2.36%,股價最低24.75元,成交量近2000張;不斷在北市松江路、天母、新北市土城等精華區推出大案的華固也下跌2.72%,股價最低89.3元,跌破5日線90.98元和半年線89.96元,成交量近千張。

房仲從實務操作面來看,不少在台北市購屋者並非以薪資所得購屋,可能是累積雄厚資產的上一輩所購買,或是購屋者不是以薪資所得來購屋;不少真正受薪階段只能向新北市尋找合適的房屋目標。

央行開出房市六大管理措施中,捷運延伸、興建合宜宅等疏散人口於北市外圍並增加房市供給,房仲認為這是正確的政策,可發揮一定的平抑房價功能。102120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