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主 計處今天公佈11月份的物價指數,比10月份跌了0.72%,但跟去年同期相比還是漲了0.67%,主要受到今年九月蔬菜受連續颱風影響,價格大幅上揚, 雖然復耕蔬菜陸續上市,但還是明顯偏高,漲幅有19.33%,而肉類漲幅也有4.48%,讓婆婆媽媽的買菜錢,一星期多了將近二千塊,而主計處還預估12 月份的物價指數還會更高。

菜市場婆婆媽媽買菜掏錢心好疼,因為菜價還是很貴,東挑西選為了精打細算,但還是省不了荷包。以做菜最常用到的蒜苗來說,上個月一台斤80元,這個月已經漲到120元,而絲瓜也從一台斤30、40元,漲到50、60塊錢,而筊白筍也從一台斤70元漲到130元。

主計處公布十一月的物價指數,比上個月跌了0.72%,主要就是因為復耕蔬菜進入豐收期,價格明顯下滑,但跟去年同月相比較,11月的物價指數還是漲了0.67%,其中蔬菜類就漲了19.33%。

肉類漲幅也很多,有4.48%,雞肉攤的買氣都下滑三成以上,因為雞肉價格從上個月一台斤40元,一口氣漲到68塊,就連豬肉的進貨價格也貴了5塊錢,老闆也不敢反映在消費者身上。

蔬菜、肉類還有瓦斯費通通都在漲,連帶外食費也漲了1.08%,主計處更預估12月的物價指數會比前兩個月更高,看來物價上漲的壓力鍋還會再引爆,讓民眾挫著等。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