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印尼峇里島4日專電)世界貿易組織(WTO)第9屆部長會議歧見未解,印度反對世貿組織糧食安全提案,擔憂危及印度糧食補貼政策。

世貿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懇求各國代表團,在本屆部長會議就各種議案達成協議,使陷入僵局12年之久的杜哈談判恢復生氣,消弭貿易障礙。

不過,印度商工部長夏瑪(Anand Sharma)今天在會中表示,農業攸關印度數百萬農民的生計,必須保障印度農民權益。

阿茲維多警告,自由貿易環境對於富國和窮國很公平,如果這次部長會議破局,可能會讓世貿組織力求確保自由貿易環境的努力白費。

世貿組織先前通過一項聲明,2013年前取消農業出口補貼。

印度近來因應糧食價格上漲,加強「糧食安全」政策,大幅提高作物生產補助以達到產量目標。

印度代表在部長會議上表示,不能接受世貿組織要求取消農業補貼的提案,再次表達印度的強硬立場,以致世貿組織能否藉由本屆會議挽救推動自由化貿易的種種努力,再添變數。1021204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