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市場資金浮濫,立委關切台灣是否有房市泡沫化危機?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由台北市多項房市指標來看,台北市已達到泡沫化指標。(黃悅嬌報導)

財 政部長張盛和在立法院財委會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指出,台北市的房價非常高,央行副總裁楊金龍也表示,以房價所得比來看,台北市房價確實偏高。立委進一步 追問,台北市的房市是否有泡沫化危機?張盛和認為確實已出現泡沫化疑慮。『有些看起來是到了泡沫的指標,譬如房價所得比超過,像這些......(全台北 市嗎,還是若干地區?)台北市,像租金投報率那些東西......(全台北都有泡沫指標出現?)有指標。』

面對各方憂心房市 泡沫化風險升高,衝擊銀行業。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內銀行不動產授信占總放款比重約兩成六,相對偏高,已要求銀行注意放款集中性及並多提準備。立委費 鴻泰詢問,如發生金融風暴等狀況,導致台灣房價下跌兩成,八大公股銀行能否挺得住?出席的八大公股行庫董總座均舉手表態沒問題;房價若跌三成,只剩六家行 庫認為可安然過關。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說明,目前銀行的壓力測試僅做到房價下跌兩成,若跌三成還要進一步試算。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