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刪除交通部擬釋出中華電信1.5億多股預算案。中央政府寄望釋股挹注國庫計畫,再度落空。

交通委員會上午因整理立委提案,休息至11時再開始審議交通部及所屬103年預算案,但因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多位藍綠立委提出程序發言,各自表述,約至11時57分進入實質審查。

103年預算歲入創4年新低,為籌措財源,行政院擬以公股總持股不變為前提,編列釋股預算,初步規劃以台肥、中鋼、中華電信、第一金、合庫金、兆豐金、漢翔為標的,採「洽特定人方式由四大政府基金承接」。

不過,多位藍綠立委已連手在日前相繼封殺台肥、中鋼的釋股預算案。

依交通部103年預算編列,將釋出中華電信持股1億5514萬8931股,政府持股比例將降至33.29%,低於行政院規定的最適公股比34%。

藍綠立委均認為,中華電信財務穩定,獲利良好,釋股將使國庫喪失長期穩定配息機會,估計每年損失股息約新台幣7億8195萬元,不符財務管理運作原則,提案全數減列相關預算,並獲在場立委無異議通過決議。1021202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