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立委林佳龍在審查運動發展基金時質疑,今年基金預算收入有45億,但明年收入預估只剩14億左右,一下子大幅短少30億元,減幅高達7成,繼續虧損下去運彩將有破產的可能。(劉薇報導)

運動彩券因為遊戲種類多,規則又複雜,銷售商必須具備體育專業知識,才能勝任,因此從2008年營運至今狀況並不良好。

立委林佳龍表示,利用運彩盈餘保證金成立的運動發展基金,今年收入還有45億多,但是,明年收入預估只剩14億左右,一下子大幅短少30億,減幅高達7成,基金的餘額跌破100億元,只剩97億多元,照這樣虧損下去,將會破產。

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說,新得標的廠商威鋼科技,提出的營運目標,至少收入能達到一年支出22億元,讓收支平衡,蔣偉寧說:

林佳龍認為,無法增加運動彩券的實質購買,只是把保證盈餘降低,產業無法持續成長,而且也不只是富邦經營的問題,蔣偉寧則回應,運動彩券的發展對教育而言是兩面刃,會努力讓彩券持續發展,還有如果國內的棒球表現越來越好,也許還會有適當投注可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