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導

台 聯立委許忠信今(27)日召開記者會,指台灣港務公司光是人事費用就佔了營業收入的3分之1,並有超好的員工福利,所編列的年終獎金也高達3.2個月(包 含1.2個月績效獎金),還將要砸大錢成立不具效益的子公司(台灣港務港勤公司),許忠信要求港務公司應檢討改善人力運用效率,降低人事費所佔營業收入比 率,進而提升績效。

許忠信指出,台灣港務公司人事費比率,101年度至103年度分29.28%、25.7%、25.37%,明年所將成立的港勤子公司,103年度預 算案的人事費用,更佔了營業收入比率34.11%,且未來5個年度預估人事費用佔營業收入比率更逐年增加,不符合公司經營原則。

許忠信說,除了人事費過高,港務公司的員工福利更讓人稱羨,包括分攤員工保險金、傷病醫療費、提撥福利金、活動費、其他福利費等,另外,103年度預算案「業務費用」科目編列國外旅費483萬9000元,也比上年度增加了101萬8000元,增幅26.64%。

許忠信表示,港務公司加上明年成立的港勤公司,即使合併計算,港灣收入還是不足支應港灣費用,問題即是出在過高的用人成本,人事費用效率亟待提升,相關進用及待遇標準,也應從嚴審核規範。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