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台泥董事會25日通過以每股港幣 3.9元,溢價 3成收購流通在市面的孫公司台泥國際控股公司股權。台泥表示,日後將100%持股,孫公司預計下午在港交所宣布下市。

台泥公司於25日董事會決定,收購孫公司台泥國際控股公司所有股權,成為100%持有,因為不符香港證交所規定大股東不得持股逾75%的規定,必須下市,預定今天下午港交所將公告。

台泥指出,台泥持股100%子公司台泥國際公司,台泥國際再持股孫公司56%股權,另外嘉新水泥也持股15%台泥國際控股,兩者合計約72%。

由於水泥事業在大陸前景看旺,台泥認為要增加獲利,必須持股更多,因此決定以每股港幣 3.9元,溢價3成收購市面流通的孫公司股票,台泥100%持股孫公司股權後,未來大陸的獲利貢獻全部回歸台泥公司。

台泥股價受激勵,午盤創下45.6元 2年多以來的新高價,成交更爆大量到 3.3萬張,惟股價午盤創高價後賣壓出籠,近尾盤收斂到44元左右;嘉泥盤中漲停15.8元未鎖住,尾盤收15.35元,成交擴增到7000多張。1021126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