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今天說,開放中國大陸在台投資項目,須無涉國家安全、經濟壟斷,及不會對金融穩定有不良影響。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許忠信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率團訪台,參訪自由經濟示範區,檢查是否符合中國利益。政府近來頻頻調整自經區內容,包括「陸資比照外資」、專業人士「陸籍與外籍一視同仁」等,都是為討中國歡心。

經建會部門計劃處副處長吳明蕙說,自經區面對全球市場,絕不是只有中國大陸。利用小範圍區域,先檢視、了解經濟開放對產業與就業的衝擊,以便擬定因應措施,是非常謹慎的規劃,希望搭上這波區域整合潮流,奠定台灣經濟長期發展穩健基礎。

她說,引進外籍人士規範嚴格,須是國內欠缺的人才。

吳明蕙表示,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須會同相關單位審核開放投資項目或金額限制。

此外,她澄清沒有中國大陸籍人士到台灣比照外籍人士一視同仁主張,只是希望放寬入境申請方式,便於雙方商務訪問;另外,沒納入涉及新台幣衍生性金融商品。1021126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