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過去市場普遍認為,豪宅對週邊房價有帶動效果。然而房仲業者分析實價登錄資料後發現,距離豪宅愈遠,價格愈低已非通案。台北市知名豪宅如帝寶、文華苑、長虹虹頂等外圍房價都未出現隨距離而價格遞減情形。(黃悅嬌報導)

根 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以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計算豪宅方圓250公尺(第一圈)、500公尺(第二圈)1000公尺(第三圈)後的房屋均價發現,距離豪宅 愈遠價格愈低已非通則。從數據來看,最讓人意外的莫過於帝寶的表現,距離豪宅500公尺內的第二圈每坪單價127.16萬,與距離250公尺的第一圈價差 為-32.54%。

業者分析,帝寶周邊舊公寓不少,反觀距離較遠的區域,近來不少豪宅案推出,明顯帶動區域價格,表現反而更 為亮眼,而元大(木百)悅、松濤苑、輕井澤也有這種情形,顯示如果屬舊社區中的豪宅,價格帶動力道不如想像,周邊價格仍視個案條件而定;另一方面,位於信 義計畫區皇翔御琚、信義之星等豪宅,「水漪效應」明顯,由於信義計畫區豪宅群聚競價,拉大與週邊的差距,外圍又多為舊宅,這種狀況也愈發明顯。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