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5日電)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明天將率經貿交流團來台。投信業者認為,中國大陸在深化改革願景出爐下,有助中長期經濟與陸股發展,台灣相關產業與中概股也可望受惠。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將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8天7夜訪台,行程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規劃、重要台灣企業與大陸來台投資企業,並與陸資企業舉辦座談。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大陸已擺脫上半年的經濟低迷,第3季GDP年增率從第2季的7.5%上升至7.8%,消費需求也平穩成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由上半年的12.7%回升至第3季的12.9%。

他說,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勾勒出未來5至10年中國改革路線,包括將深化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且明確點出改革時間表。

市場充分預期中國對症下藥的改革,將有利於調整經濟結構失衡,激發經濟持續性穩健成長,不但有助於帶動陸股長線攻堅行情,也有利中概股與台相關產業或台資企業發展。

陳德銘參訪重點包含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反映中共三中全會的結果。

先鋒投顧研究部指出,中共三中全會在金融市場自由化、利率市場化、開放自由貿易等方面諸多著墨,有望結合上海自貿區的設立,帶動中國金融市場發展。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雖然中國民間公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4,低於市場預估的50.8,但主要是 企業信心稍嫌不足,企業庫存回補力道不夠強,如果搭配零售銷售數據,其實終端需求仍強。第4季中國市場目前看來,處於中性偏樂觀。102112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