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行 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與數位行銷公司合作,邀請幽默風趣的藝人沈玉琳化身國民救星,主持「國民太會考」網路活動,以綜藝節目的方式,將重要的國民年金 概念,化成一道一道有趣的機智問答,讓網友在有趣的互動中,以輕鬆的方式瞭解國民年金,答完題目之後會依據程度分級,熟讀以下考前重點筆記,一定榮登「國 民太會考」碩士級喔!

國民年金保險開辦的目的是為了讓沒有勞保、軍保、公保、農保等社會保險的國民,也能享受到年金的好處,同時透過保險 費補助,讓經濟弱勢的民眾參加社會保險的權益獲得保障。參加國民年金即獲得國保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三大年金給付保障,還有 「生育給付」及「喪葬給付」兩種一次性給付保障,被保險人只要有繳交保險費就會有保險年資,符合各項給付申請資格時就可以領,沒有規定年資要滿幾年才可請 領喔!

另外,坊間流傳65歲時每月可領國保老年年金3,500,對此勞保局表示,參加國保符合請領國保老年年金給付A式的民眾,每月至少保障3,500起跳,若是符合請領B式的民眾,老年年金最慢也是3年多之後就回本,國民年金是保越久、領越多,而且是活到老、領到老唷!

很 多人都在問,沒有工作的期間怎麼有錢繳保費?考量國民年金的納保對象多為待業中的國民,所以在保費的設計上,只要加保,政府最少補助4成保費,民眾只需自 行負擔6成的保費,若是經濟較為困頓或是身心障礙的國民,政府會提供更高的補助比率,從補助55%至100%,讓大家都能安心加國保。

以上關於國民年金的小知識你記起來了嗎?快進來活動網站小試身手,測測自己的實力吧!(活動網址:http://www.bli.com.tw/qa/)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