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彭暄貽╱台北報導】

在王文潮親自督軍下,台塑集團佈局商用重車傳捷報。台塑汽車貨運董事長陳勝光表示,台塑達富(DAF)重車累計銷售2千台,搶下台灣商用重車市佔第 二,因應明年五期環保趨勢,營收可望年增20%。伴隨組裝年產擴充,力拚2年後市佔率40%目標,超越日本三菱Fuso,問鼎頭龍寶座。

此外,台塑集團擴張商用車版圖再下一城,旗下台宇汽車搶下義大利依維柯(Iveco)商用車代理權,預計明年起引進依維柯Daily柴油小貨車,搶進台灣商用車市場規模最大的3.49噸級小貨車市場。

陳勝光說,台灣一年商用重車市場40億元。台塑2006年與荷蘭達富重車(DAF)結盟組裝,導入台灣市場。台塑汽車貨運目前年組裝量960台,市 佔率從11%提高至16.4%,僅次於三菱FuSo。伴隨生產線擴充,預計3年後組裝實力年產2千台,與荷蘭達富重車攜手,進軍東南亞市場。

台塑集團最高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昨與台朔汽車董事長陳勝光召開「龍騰2000」記者會,歡慶台塑達富重車累計銷售突破2,000台,締造70億元營收,並宣布未來3年營運藍圖。

陳勝光指出,引進荷蘭DAF重車在台組裝銷售反,去年及今年台塑達富重車是台灣二、三軸歐系曳引車銷售的第1品牌。

由於政府規定明年所有商用車引擎須符合環保五期的標準,但日系重車的引擎並未符合,必須要向歐洲進口引擎,會增加生產成本,也讓台塑達富擁有競爭優勢。

為此,台塑達富將擴大台灣生產線,年底前將原本租給太子的組裝廠收回,打造為台塑達富的全新生產基地,產品遍及12噸到43噸各系重車,屆時生產成 本可降低,年產能可望倍增,總年產量上看2千台。目標搶攻台灣龍頭地位,超越三菱(FUSO),成為台灣重車界的新霸主,並揮軍東南亞市場。

另據了解,台宇汽車已與依維柯簽下3年代理合約,並宣布將在明年進口依維柯Daily的3.49噸與7噸級小貨車來台試水溫,未來並將導入來台組裝販售。

台宇主管透露,國內某日系品牌3.49噸貨車,同樣採用依維柯的柴油引擎,對於未來自行代理依維柯產品來台搶市深具信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