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廖珪如、謝璦竹╱台北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本月26日將率經貿交流團來台,預定參觀自經區重點港區、科技園區、工研院及鴻海集團。海協會表示,陳德銘此行著重兩岸科技業發展合作的未來性,以及台灣自經區與大陸自貿區合作的可行性。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表示,海協會長陳德銘過去長期在蘇州工作,與台商關係友好。此外,過去曾任商務部部長的經歷,也讓他長期站在兩岸、國際談判第一線。因此陳德銘接任海協會長後,一直期待在兩岸經貿合作上能有所作為。

馬紹章說,由於大陸目前經濟正在進行結構調整,自貿區發展成為重點。陳德銘此行非常重視台灣自經區、科技研究趨勢考察,希望從前瞻性的科技、產業發展看見兩岸合作契機。

海基會昨(20)日公布這次「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團員」名單中,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簡大年、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楊知評、昆山海峽兩岸深化產業合作試驗區負責人路軍都在隨行之列。

一行人將參訪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桃園航空城、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及各科技園區,並拜訪台灣具代表性企業及在台陸企。另外,在近期熱烈討論的兩岸能源、金融合作方面,此次也有大陸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總經理顧軍、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陪同。

此行還有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魏建鋒、福建超大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楊金發。還有北京控股集團董事長 王東、中信建設董事長洪波、京東集團聯席董事長趙國慶等人。不過,因為許多團體已聲稱要在陳德銘參訪時進行抗議,考量到安全問題,海基會對陳德銘的行程相 當保密且嚴格控管。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