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DAX全球農金指數漲幅卻不到2%,台灣核備銷售的10檔境內外農金基金平均漲幅也只有3%多,法人表示,每年第1季相關基金的勝率是逾9成,因此現在其實是不錯的逢低進場時點。

根據彭博統計至今年11月19日,黃豆、小麥與玉米分別下跌10%、16%及40%,僅部分農糧商品出現小幅上漲,如棉花上漲2.8%。

天達投顧研究部表示,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統計,2013~2014年穀物產出可能較前月預估高出0.3%,將使農產品價格持續受供給面打壓;美國環 境保護局(EPA)近期提議調降2014年乙醇燃料的添用目標,一旦放寬汽油添加乙醇的規定,將造成乙醇需求下降,如此一來,作為乙醇生產原料的玉米價格 也將受到衝擊。

德銀遠東DWS全球神農基金經理人劉坤儒表示,農金企業的長期結構性驅動力包括人口、都市化、所得成長等基本面展望依舊強勁,長期可望為農金產業帶來更高的銷售。

他指出,觀察DAX農金指數自2006年第4季至今的季度表現,第1季上漲的機率近九成,因此,每年第4季是不錯的布局點,若第4季延續到隔年第1季上漲機率高達62.5%。

霸菱投顧指出,儘管今年穀物價格承壓,對農金行情仍不看淡,因為今年以來DAX全球農金指數上漲1%多已優於許多新興市場股價表現,同時也比黃金及礦業與基本金屬指數佳,但還是選對股仍是獲利主要依據。

霸菱投顧指出,主要是今年以來,農業上游股價表現與中下游差距逐漸拉大,上游產業受到穀物價格疲軟的影響而走弱,反之,中下游產業則受惠於穀物價格疲弱及產量提高,獲利與營收都向上提升,股價呈驚驚漲的格局,所以較建議對下游類股加碼。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認為,農金產業波動相對較高,農金上下游各自有面對穀物價格不同變化的策略,未來應持續觀察各項參考指標,包 括美國農業部全球糧食供需報告(WASDE)、每周春耕進度報告、聖嬰現象觀測等,建議投資人選擇可靈活調整上下游配置的農金基金。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