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日產汽車公司執行長戈恩表示,2020年之前,燃料電池汽車無法在市場上路,與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同聲質疑氫動力汽車的未來。

戈恩(Carlos Ghosn)指出,這類車種重新充電的地點鮮少,必要設施的興建費用將過高,與馬斯克上月類似的看法相呼應。戈恩今天在東京汽車展(TokyoMotor Show)表示,在消費者等待興建的設備,以及投資人希望這種車輛更為廣泛下,日產(Nissan MotorCo.)延後燃料電池汽車的計畫,困擾電動車的相同問題也將對氫動力汽車形成不利因素。

電動車支持先驅戈恩說:「我非常好奇,也很有興趣看看那些表示將在2015年量產這種車的競爭對手。基礎設備在哪裡?誰要來生產?」

從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到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等車廠均投資燃料電池技術研發,做為電動車的替代品。電動車受到的質疑包括成本、安全、行駛距離有限以及充電設施的取得。在美國接受車輛起火風險 調查的特斯拉(Tesla MotorsInc.)昨天表示,已對Model S電動車進行調整,以降低車輛路上撞擊物體後,電池組遭刺穿並起火的風險。

馬斯克(Elon Musk)10月於慕尼黑表示,燃料電池車「絕無可能」成為可行的技術。他並未現身東京汽車展。特斯拉首次參與這項盛會,並展示Model S。

豐田及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已表示,他們打算在2015年之前販售氫動力汽車。(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21120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