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旺報【記者高行╱綜合報導】

儘管病懨懨的A股不見起色,但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宣稱「5年來首次看到A股的機會」,並透露他將進一步加碼大陸股票,其中特別看好A股的農業、環保和商業航空等族群,表示這3大亮點具長期投資的大好機會。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羅傑斯2日出席在廣州舉辦的投資論壇中,做出上述關於A股進場點浮現的樂觀預期。他在6月時曾經一度表示,A股股價仍偏高,除非大規模崩盤,否則最佳買點不會出現;不過,現在羅傑斯一掃先前的保守態度。

最好工作是做農夫

羅傑斯在論壇中不僅表示這是5年來第一次看到A股的機會,另披露最近已再度加碼大陸股市,還說會進一步增持A股。據了解,羅傑斯前次買入A股是在2008年10月及11月,當時A股大盤受金融海嘯衝擊持續重挫,羅傑斯試圖在低檔「撿便宜」。

羅傑斯同時披露他看好的A股標的,指未來數十年農業將是最佳投資方向之一,主要理由指向「中國政府發布積極信號支援農業發展」。他幽默地說,未來大家最好的工作就是做農夫。

環保產業也是羅傑斯看好的標的,他分析說,大陸中央已意識到汙染的嚴重性,相信會花很多錢治理環境汙染,尤其是北京和其他城市的空氣汙染,未來5年相關投資將成長25%;另和水資源有關的藍金概念股也值得關注,投資機會就蘊藏在「那些會做治理環境和清理環境的公司之中」。

籲投資人轉進人幣

綠金和藍金外,羅傑斯對大陸的旅遊商機也興味盎然,表示他持有6、7家大陸航空公司的股票,無論是大陸的國內遊和出境遊,未來多年都會是大幅成長的產業。

鑑於大陸對內和對外持續擴張鐵路,羅傑斯點名北京和利時自動化驅動技術公司(Hollysys Automation Technologies)。該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在美股那斯達克上市,為亞洲和中東的鐵路、地鐵和其他工業客戶提供自動化和控制技術。

對中國大媽極為關心的金價,羅傑斯表示由於先前已買進很多黃金,除非金價再下跌,否則不考慮加碼;羅傑斯呼籲投資人轉進人民幣現貨,他表示非常看好人民幣前景,美元僅是暫時避險之地,長期來看,有望取代美元成為全球儲備貨幣的人民幣,最有潛力。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