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旺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第四屆兩岸徵文媒體團29日下午前往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Everlight)位於新北市樹林的總部。對陸媒來說,億光不但是知名品牌,能夠有機會參觀總部,「超有科技感」。

以打造「華人第一LED照明品牌」為目標的億光電子,不但是台灣LED產業的龍頭大廠,旗下據點更遍布全球,也包括中國大陸。因此,「億光」品牌對於遠道而來的大陸媒體團來說並不陌生。

兩岸超過30年老字號

億光電子發言人郭為民,透過貼近時事的全球暖化及能源危機兩大議題,探討在相關產品上的選擇及評估。他向來訪兩岸媒體人表示,1983年成立的億光電子,至今已走過30個年頭,可說是在地的「老字號」,主要生產據點除了台灣,在大陸蘇州及廣東也設廠生產。

無論是生產規模或營業額,都是億光電子最大優勢,兩者目前都是台灣「NO.1」。郭為民說,億光所擁有的產品專利高達2000件,曾多次榮獲台灣精品獎及正字標記認可,就是最佳保證。

億光也是兩岸三地光電產業中,第一家在大陸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的廠商,據點遍布全球,一個月的LED商品產量可達近25億顆。郭為民預估到2014年,LED產品照明的應用勢必更普及,也將會有更大成長空間。

踏進億光 感受高科技

踏進億光電子,有如進入到另個新世界。上海《文匯報》陳保平社長說,億光科技化的總部大樓讓人印象深刻,從一進門套上防塵鞋套開始,到參觀完整個產 品展示間,就能感受億光的科技與先進,他笑稱有種「一腳踩進高科技」的感覺。億光電子是全球LED產業排名前3的知名產業龍頭。《旺報》社長黃清龍表示, 面對全球能源永續發展,參觀億光電子可對「能源發展」、「能源照明」領域的現況和未來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