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黃全興】

台灣懷霖工業目前為全球10大ULD製造廠中唯一亞洲品牌「TFI」,亦 是全球目前僅有航空貨櫃、貨盤、貨網及綁帶等4類產品均通過航空認證,堪稱是台灣航太產業之榮耀。系列產品獲全球15家航空公司採用,在高產品可靠度深獲 客戶肯定及國際知名度逐漸打開下,業績穩步上揚,未來深具發展潛力。

該公司近年在經濟部工業局主導性計畫與工研院技術協助下,成功研發全系列航空貨櫃、貨盤、貨網等產品,並通過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驗證,取 得設計許可證書(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並有多項突破性進展,包括:首度在民航領域第一個取得TSO(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Authorization)件認證;推出我國第一個航太產品之自我品牌;首度成為中美雙邊適航安全協定(Bilateral Aviation Safety Agreement)之協商載具,並促成該協定簽立;國內首度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之設計許可證書之廠商;全球10大ULD製造廠中唯一亞洲品牌等多項領 先指標,凸顯台灣懷霖由傳統中小企業成功轉型為航空產業之典範。

創立於1997年的台灣懷霖工業,於2007年初遷入中部科學園區佔地3,000坪的新廠房,並已通過ISO 9001:2008及AS 9100國際認證。主要產品線包括:航空貨櫃、貨盤、貨網;機械鈑金;精密機械儀器搬運設備設計製造3大類。

其中,航空貨櫃於2002年取得認證後,獲台灣長榮、華航、復興、日本全日空、韓國大韓航空及韓亞航、俄羅斯、埃及等15家航空公司採用,短短數年已躍居亞洲第2大航空貨櫃供應商,亞洲市占率達30%,據悉尚有多家航空公司正與台灣懷霖工業接洽業務中。

對於台灣懷霖的未來營運布局,該公司董事長劉華宮表示,航空貨櫃等航空類產品正進行歐洲認證中,如順利於2014年底取得認證,產品將可銷往歐洲市 場,另輕量化複材貨櫃也已開發成功及取得認證,以公司目前設計製造能量尚可延伸至捷運、客輪之貨物運輸設備;除此,高精密機械運搬設備是公司近期的發展重 點,已進入商品化階段,然亟須台中市政府協助取得約6,000坪土地,進行擴建新廠,以擴大營運規模。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