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電信昨(28)日公布今年前三季財報,稅後盈餘147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7%;至此,中國3大電信商前三季財全部出爐,合計淨利1,145.7億元,其中,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獲利成長,中國移動則出現歷年來首見獲利衰退窘境。

在港股上市的這3家電信業,昨日股價表現並不突出,僅中國移動優於港股大盤,股價上漲0.5%,中國電信上漲0.248%,中國聯通小漲0.166%、A股則下挫0.3%;恒生指數昨日漲幅0.48%。

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電信28日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前三季,中國電信的移動用戶數達1.81億戶。營收額2,382億元,年成長13.4%,稅後盈餘147億元,年增17%。

中國聯通25日公布的財報指出,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3.7億元,年增53.6%。獲利成長原因之一是終端補貼下降。

中金公司表示,中國聯通3G終端補貼占3G服務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0.5%下降至8.7%。另一方面,中國聯通憑藉網路優勢,在即時通訊(OTT)來襲之際,平均每月每戶收入值保持平穩,其中,3G用戶為76.5元。

中國移動21日公告的財報最讓投資人意外。今年前三季,中國移動稅後盈餘915億元,年衰退1.9%,這是中國移動首次出現淨利衰退的窘狀。

摩根大通分析認為,中國移動今年第三季業績疲軟最主要原因,是營收成長緩慢;但中國移動的3G用戶,在三者之中仍是最多的。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