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首家陸資手機品牌商登台!投審會昨(28)日通過小米科技申請以新台幣376萬元,取得國內現有小米通訊全數股權,以後小米科技可以在台銷售小米機;不過經部要求只能做手機銷售,涉及數位內容與網路設備的銷售,通通禁止。

投審會昨日召開10月投資審議委員會,通過唯一的陸資投資案,即小米科技來台設據點。投審會官員透露,小米科技在今年6月遞件申請之前,就已經在佈 局登台事宜,由於國內有家公司名稱為「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所以小米科技委請供應伙伴先買下這家公司,再向投審會申請親自收購,此舉是為了要取得「小 米」的公司名稱。

另外,國內最大的殯葬服務業龍巖,以溫州作為首站,申請投資4千萬美元設立溫州龍巖有限公司,是台灣首家上市櫃的殯葬服務業者赴大陸拓點。

至於本月最大登陸投資為勝華科技,以2億美元增資聯勝(中國)科技公司,從事經營TN與STN型液晶顯示器、模組及零組件等。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