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美國政治僵局暫時解除,市場預期寬鬆貨幣政策可望持續,國際金市受到支撐,維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銀樓業者指出,國內黃金大戶持續觀望,近期國內不論買金或賣金氣氛都偏淡。

法人預期,黃金年底前要大漲可能不太容易,金價可望落在每盎司1,200~1,400美元整理。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國際金價短線紛爭大,國際金價若有強力支撐,攻至1,350美元以上有望,但如果印度實金進口量受到打壓,國際金價也有可能再度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近期國際金價震盪大,從5日均線之下、上漲約38美元後,一舉突破短天期均線,國際金價技術線型離開下降軌道,來到每盎司1,310~1,320美元間震盪。

若與先前低點相比,國際金價短期上漲超過4.8%,每公斤黃金條塊一周內檯面賣出價就漲了3萬多元以上。

銀樓業者指出,國際金價走勢震盪幅度過大,國內黃金大戶看法已經開始偏觀望,在國際金價走勢尚未穩定前,進場機會不高;由於國內黃金大戶持有黃金成本多在平均相對低點,也沒有出貨的急迫性,使近期銀樓交易量趨於平淡。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如果國際金價可以順勢除破9月底高點每盎司1,350美元,有機會繼續挑戰每盎司1,364美元;但如果有不利金市的消息面出現,不排除金價可能回測整數關卡每盎司1,300美元;如果跌破,期望可以在每盎司1,250美元止穩。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