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軸承廠新日興(3376)開發的粉末冶金(MIM)零件應用擴大,除獲高 通穿戴式裝置採用,蘋果最新發表的平板也再度沿用,由於新日興MIM開發案滿手,近期已準備擴產,預計年底設備就位,明年需求看好。另外,法人預估,新日 興Q3毛利率提升,估單季EPS約1.4~1.7元。

據了解,新日興去年協助蘋果開發MIM單體零件,打入New iPad供應鏈,而日前發表新款iPad產品充電插槽的MIM內構件也同樣由新日興供貨,為配合新iPad 10月放量出貨,目前已加開模具。

新日興MIM目前已打入平板和穿戴式裝置供應鏈,加上明年開發案掌握度佳,為因應明年第2季客戶投產需求,內部已規劃擴產,預計採購燒結爐的配套設備,包括射出機台、CNC機台等。

另外,穿戴式裝置客戶除高通外,另一新客戶也有機會在今年底正式出貨。

新日興Q3合併營收達21.32億元,來到單季歷史次高水準,季增13.2%。法人估算,Q3本業部份因高階NB軸承出貨以及MIM產品貢獻優於原 先預期,預估Q3毛利率可望提高到25~26%,但新日興持有美元部位約8,000萬美元,業外受新台幣升值影響,預估約有匯兌損失3,600萬元,預估 Q3稅後EPS約1.4~1.7元。

不過,展望第4季,雖有新平板放量挹注,但筆電和顯示器用軸承進入淡季,預估新日興第4季合併營收約與第3季持平,或季減5%以內。蘋果新iPad正式問世,台系供應鏈昨日股價紅通通,新日興終場上漲0.93%,收65.4元,外資連3日買超。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