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到政治大學發表演說時,對學生傳達經營企業的理念和精神,也說出經營王品的一些小故事,其中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戴勝益說他最喜歡把店開在鬼屋,因為租金便宜、地點又好。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我們有租很多的房子,都是人家所謂的鬼屋,因為比較便宜一千坪,月租8萬5千塊,就是因為那邊是鬼屋,以前沒有人敢從那裡經 過。」和學生們講座戴勝益語出驚人,強調自己的店很多都是開在鬼屋,而且不管是南北,甚至連中部風水師口中不好的店面,戴勝益一點都不忌諱。

戴勝益表示其實鬼屋最好,因為鬼屋的地點常常是很好的地段,租金價格又便宜,不過因為有些房東認為擁有鬼屋是人生最大的挫敗,所以半買半相送,像是 台中中港路這兩間王品企業,風水師口中都是爛到不行,同樣租金台北可能要兩百萬,戴勝益只花八萬就租下,結果照樣生意興隆,甚至最後還有屋主因此漲價不得 以才搬走。

戴勝益說20多年來他不迷信風水,也沒有被鬼壓身,經營事業絕對不靠風水,他的每一家店都不挑良辰吉時,裝潢好了就開店,一拉開鐵門就開始接待客 人,他也奉勸國營事業的董事長不要迷信風水,每一個剛上任者就想換桌子、換大門,應該把這些錢與心思用在經營企業上,自然就會蒸蒸日上。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