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舒子榕╱台北報導】

民眾到銀行匯款,手續費差很大!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昨天表示,同樣拿現金臨櫃匯款,不同銀行收取的手續費差額,可能達到100多元,銀行漫天喊價,金管會應該管一管。

李應元指出,目前國內銀行匯款手續費,分為「現金匯款」與「轉帳匯款」兩大類,若是轉帳匯款,每筆手續費為30元,並隨轉帳金額增加而調高;若以現金匯款,則各家銀行收取手續費的差異極大,有的銀行只收30元,有的卻收150元,高低差距竟有5倍之多。

李應元也說,有的銀行還會區分本行客戶和非本行客戶,收取不同的手續費,也有銀行甚至會參考客戶的往來金額,決定手續費的多寡,其間的差距也達3倍以上。

根據李應元整理的資料,郵局以及部分外商銀行,不管是現金匯款還是轉帳匯款,每筆匯款手續費都是30元,是對消費者最友善的類型;再來是斤斤計較 型,現金匯款的手續費100元,轉帳匯款的手續費則是30元,這個類型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華銀、彰銀、一銀、台北富邦、國泰世華、中信 銀、萬泰銀行、大眾銀行。

至於內外有別型,是本行客戶手續費30元、非本行客戶手續費100元,包括聯邦銀行、安泰銀行、板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安泰銀行、日盛銀行、永豐商銀等;至於對消費者較不體貼型,規定現金匯款或非本行客戶的手續費為150元,包括渣打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

李應元表示,金管會只要求各銀行在網站公布手續費的收取情形,如此消極作為,讓消費者在資訊不明下極不公平。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